今天丫!
我發現有人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吶!
(內心真的是開心…有幫到人)

家屬們都很辛苦…
所以我今天就決定來分享昨天遇到的事情…
(其實應該是自己懶的一直更新文章吧!…竊竊笑…
畢竟我也是身兼數職咩)

最近婆婆的情緒比較差…(不知道是在差幾點的)
動不動就說有小偷,甚至還會喜歡亂亂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下午依照貫列,
外佣會在午餐結束後,
帶著患者坐公車,然後去據點上課…

昨天他竟然鬧脾氣不按照外佣的指示,
在原訂的"新北市議會"下車。
反而又過了幾站的"捷運江子翠"才肯下車😧
我的心裡真的是orz到極點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續聯絡了據點的社工,
請他幫忙協助帶領。
(因為我人也在上班…騎著摩托車從公司去找他們,也要花一些時間…還跨區咧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公司,我做了幾張小卡片,讓外佣帶在身上,
分別是:

"她是失智症患者,
請讓她在這裡待一回,
等回她就會離開了!
謝謝。"

"她是失智症患者,
目前是要到xx診所,
地址是:xxxxxx
麻煩請協助外佣方向嗎?"

"她是失智症患者,
麻煩請開至
地址:xxxxxx"

聰明的各位,應該知道這些牌子的目地吧!
第一張,是因為她們可能會進到一些店家裡面,
看看東西,或是吹吹冷氣…
(他昨天就到裕隆汽車的門市,也不知道要站在那裡要做什麼?
但我也是在電話裡面和外佣說,
那就先讓他在那裡…只要不影響其他人即可…
盡量不要讓他和外佣有衝突,免得情緒起來…
另一方向也和裡面的小姐支會,
請他在那裡待一回…等等他就會離開了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上除了和外佣解釋這些卡片的用意外,
還要和外佣溝通…
碰到問題,應該怎麼處理?

請他多觀察,他為什麼生氣?
他的情緒是為了什麼而浮動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他不下車怎麼辦?
我把他們上課的照片洗出來,
請外佣在要到站的前兩站
開始把照片給患者看
提醒著,
等一下就要去上課囉!
要去找你的朋友囉!


還有外佣希望我們怎麼處理?
希望我把課程停掉嗎?
但是…
這樣你就有更多時間需要和患者相處囉!
這樣你願意嗎?
如果你願意的話,
我可以把課程先暫停幾堂!
但是,我覺得,他應該去上課會較好吧!
至少有其他社工、老師、還有患者可以陪陪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午也和豬隊友溝通,
晚上回家看到他媽媽時,
記得只需要說…
明天要乖乖去上課唷!
上課很好玩吧!
有很多朋友陪著你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還是秉持一個想法…
外佣真的只是輔助,和患者最親的人,還是他的家人…
外佣要照顧失智患者真的很不容易,
希望家屬能多用些心來協助他們!
 

以上給各位一些小參考,
希望能給大家一些靈感來處理 失智這些事…

arrow
arrow

   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